Tuesday, October 11, 2011

♪ 戀物誌



曲/編:BC/張慈龍
詞:小克
監:陳歷恆/BC
唱:李蘊

是玩具是文具在床伴我睡
玻璃杯斟滿我的思緒
眉頭前賜予這小髮夾棲身 並寄居

月亮慢慢沉沒在被窩
依窗邊倚窗簾這燈泡笑問我
獨個怎過

其實我發現這空間中有他 氧氣裡是他
沉澱的每個微笑 在眾多物證之下

懷中的軟枕是他
與我醉眼昏花
這落泊布娃
毫無志向的他
每件細物傷情
一屋瑣碎
暫時代替他

唇膏一轉出是他
細意吻我嘴巴
這對耳環太深情
洩露了說話
唯物的世界內有他
對鏡自說「愛你」 別怕

是舊物是遺物是難辨證物
輕輕的覆蓋我的雙膝
臨行前送我的小禮品一堆 沒變質

是念舊是懷舊是進修
想起的想講的統統帶有悲咒
與他緊扣

其實我發現這空間中有他 氧氣裡是他
沉澱的每個微笑 在眾多物證之下

懷中的軟枕是他
與我醉眼昏花
這落泊布娃
毫無志向的他
每件細物傷情
一屋瑣碎
是誰在牽掛

唇膏一轉出是他
細意吻我嘴巴
這對耳環太深情
掛念兩面在萌芽
物質世界尚有他
對鏡自說「愛你」 別怕

床邊小企鵝是他
與我冷暖交加
這壞了掛鐘
長留過去的他
看物轉伴星移
心思交瘁
極懷念的他

回憶不送走是他
寄語這片星空
我故作英勇堅強
耗盡了日月年華
存在的世界沒有他
我靠物證送上 念掛

這片紙巾裡有沒有他
我靠淚印送上 念掛

No comments: